新春进工地|坪山竹坑保障房项目预计3月竣工验收 1/3建筑工人选择留深过年
2021-02-04 09: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新春进工地|坪山竹坑保障房项目预计3月竣工验收 1/3建筑工人选择留深过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4日讯(记者 潘润华 翁瑞峰 实习记者 乐佳鑫 张紫柔)面朝碧水和绿道,东临坪山湿地公园,北望聚龙山……作为深圳市“十三五”规划第一批开工的40万套新建保障性住房项目之一的坪山竹坑保障房项目已悄然落成。近日,记者走访该项目了解到,目前项目实体工程已基本完成,正处于收尾阶段,预计今年3月竣工验收。

据悉,坪山竹坑保障房项目位于坪山区竹坑社区金牛东路南侧,是深圳“十三五”期间第一批采用装配式建筑技术建造的保障房项目,开工时为深圳市最大的保障性住房项目。该项目由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承建,项目占地面积3.6万㎡,总建筑面积25万㎡,共10栋(14座)住宅塔楼,2100套保障性住房,包括60㎡住房1590套,80㎡住房306套,110㎡住房102套,140㎡住房102套,周边有幼儿园、公交站以及物业用房等配套设施。

项目航拍图

项目航拍图

据了解,坪山竹坑保障房项目于2017年2月份开工,属于装配式建筑,采用铝膜、爬架等工艺,项目具有绿色建造、快速建造、优质建造、智慧建造的“四大先进建造”特点,在建设过程中获评省级安全和质量双优工地、国家级绿色示范工程。

随着春节临近,不少一线建筑工人选择留守项目过年。据项目经理谭友维介绍,为响应市政府“留深过年”的号召,坪山竹坑保障房项目计划1/3的工人主动选择留深,既能完成项目收尾工作,也能减少工人的个人风险。他指出,在工人留深期间,项目会对工人进行经济补偿及慰问,同时还将组织一系列员工活动,使工人在留深期间同样感受到在家过年的温暖氛围。

“在疫情防控方面,项目也将按照政府相关要求坚持做好防疫登记工作,为年后的及时复工做好准备工作。”谭友维说,“今年最大的期望就是项目能顺利竣工验收,希望中建八局能够为深圳市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