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慰问优秀环卫作业班组
2021-02-04 09:0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领导慰问优秀环卫作业班组

原标题:市领导慰问优秀环卫作业班组

“留深过年·新春送暖”2021关爱环卫工人系列活动启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清容 通讯员 张玉洁 杨铭)昨天上午,“留深过年·新春送暖”活动启动仪式在市民广场北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出席活动,并为环卫工人发放慰问金,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据悉,为鼓励环卫工人留深过年,并对坚守岗位的特困环卫工人给予帮助,市总工会和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各出资50万元,用以慰问优秀环卫作业班组及特困环卫工人代表。

启动仪式上,福田区中心片区的优秀环卫作业班组获慰问金1000元/人。据了解,该作业班组有32名环卫工人,负责福田区中心片区,深南路以北-红荔路以南的市民中心、市民广场、中心书城、少年宫等重点区域的清扫保洁工作。该班组成员从事一线环卫作业的平均工龄达10年,无论严寒酷暑,每天早出晚归,从凌晨4点到深夜23点全天候保洁。对待无论任何大型活动结束后的清扫保洁工作,该组成员都服从调度、行动积极、坚守岗位,长期高质量保持市民中心区域的洁净美丽。

同时,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与市总工会各出资50万元,对各区申报且经审核后的近百名特困环卫工人给予每人1万元资助。

近年来,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联合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持续打造“关爱环卫工人”品牌项目,今年一批爱心企业、机构也为辛勤劳动的环卫工人献上爱心。例如,春节期间星巴克将为环卫工人送上4000杯暖心饮品及1500份早餐;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联合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开展“爱心义诊”活动,为留深环卫工人免费进行视力检查、眼压检查、裂隙灯检查以及眼健康咨询等服务;崇上基金会将在今年每月为环卫工人免费派送200份热气腾腾的暖心素食餐。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