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瞰盐田⑬|盐田迎春花市开辟29个购花点 哪个离你最近
2021-02-03 21: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瞰盐田⑬|盐田迎春花市开辟29个购花点 哪个离你最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李小辉)今年,不少市民选择留深过年,而过新年、行花街是少不了的新春年俗。记者了解到,2021年盐田区迎春花市将于2月4日开市迎客。2月3日,记者提前到部分购花点探营,发现今年迎春花市主要销售年花年桔、春联、年画、利是封、灯笼等年货年花的品种丰富,有蝴蝶兰、年桔、大花蕙兰、四世同堂、一品红、山杜鹃、富贵菊、映山红等,大部分年花的价格与去年基本持平。

   
海山街道购花点设于中央公园南区广场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深圳市2021年迎春花市以街道为单元设置迎春购花点,便于市民就近购花,满足市民购买年花需求。今年,盐田区迎春花市设有29个购花点共120个档位分布在辖区各个街道及个体户花店时间为2月4日至2月11日(除夕),为期8天。其中,沙头角街道购花点设于盐田国际创意港广场,海山街道购花点设于中央公园南区广场,盐田街道购花点设于盐田路(盐田路地铁站段),梅沙街道购花点设于望翠道(梅沙未来学校北侧)。

   
海山街道购花点设于中央公园南区广场

距离开市还有一天时间,记者提前进行了探营,发现各个购花点主要销售年花年桔、春联、年画、利是封、灯笼等年货。各购花点的部分摊位正在布场,一辆辆小拖车进出频繁,工人们正在忙着搬运年桔、鲜花,而已经完成布场的摊位,档主则在修剪花枝、招呼顾客,为开市迎客做最后准备,有的市民则趁着天气晴好前来选花。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