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罗湖在全国首推港资餐饮企业全流程开办指南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在全国首推港资餐饮企业全流程开办指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罗湖区出台优化餐饮业营商环境20条措施,还在全国首推港资餐饮企业全流程开办指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3日讯(记者 刘晨 通讯员 黄贤璇)日前,罗湖区出台优化餐饮业营商环境20条措施,从餐饮企业设立登记改革、餐饮企业办理建筑许可改革、餐饮企业跨境贸易改革、餐饮企业融资便利化改革、餐饮行业配套服务改革等五个方面,简化餐饮企业注册经营流程手续,全力做好企业服务。

据介绍,这20条措施可为餐饮企业提供从前期设立登记,到后续生产经营融资等全方位支持,主要包括:商事登记便利化服务升级、食品经营许可审批流程优化、办理建筑许可“主题套餐式”服务、消防安全审查流程优化、推动建设深港组合港、创新餐饮企业融资方法、引导新开办港资餐饮企业享受融资政策红利等。

同时,为吸引更多港资餐饮企业来罗湖投资兴业,打造香港餐饮企业到内地经营发展“第一站”,罗湖区还针对港资餐饮企业“量身定制”服务措施。比如,在区行政服务大厅设立餐饮业“主题式”服务专区,配置熟悉业务、精通粤语和英语服务专员,便利港人一窗办理餐饮企业设立各项手续。推出商事服务“深港澳通注册易”工作机制,香港投资者“足不出港”,即可一站式在罗湖注册开办企业。打造港资餐饮业湾区总部基地,出台湾区总部落户奖励政策,吸引知名港资餐饮品牌来罗湖设立湾区总部公司,指定服务专员,为落户的总部企业提供咨询、企业开办、场地选址、融资等“一条龙”服务。强化港资餐饮人力资源配套服务,定期将餐饮企业用工需求推送至香港地区,支持香港餐饮业人才来深发展。对在香港米其林指南推荐餐厅担任行政主厨的人才,符合深圳市高层次人才认定标准的,依程序认定为高层次人才,并按规定享受人才扶持优惠政策。

据了解,罗湖还在全国首推港资餐饮企业全流程开办指南。精心编制的《港资餐饮企业开办指南》《餐饮个体工商户(港人)开办指南》《餐厅二次装修办理指南》,分别针对有限责任公司、个体工商户两种情形,以及新开餐厅二次装修报批报建流程,推出分阶段“保姆式”操作指引,实现“一册可查”,纾解港资企业办理手续多、不熟悉流程等困难。

有兴趣的香港投资者可前往罗湖区各港人服务中心免费领取相关《指南》。各港人服务中心还将配备专人对接、“一站式”咨询服务等,并定期提供专项辅导、政策宣讲,帮助有需求的企业开展经营场所提前选址,为重点企业开办提供绿色通道等。

优化餐饮业营商环境,吸引港人港企来深创业生活,是探索具有罗湖特色的营商环境优化之路的重要突破。“十四五”期间,罗湖区将筹划打造全国首个100%香港元素美食街区,还原港式风情,复刻港式风味,力求打造深圳新地标。欢迎港资餐饮企业来罗湖投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