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深圳地铁客流预计增二至三成
2021-02-03 16:0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春节假期深圳地铁客流预计增二至三成

越来越多人响应号召留深过年,今年春节假期地铁客流将较往年增加二至三成。

“深圳外来人口较多,往年一到春节地铁就会进入‘春运模式’,列车上有很多空座位,客流量下降幅度较大。但今年大家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预计离深返乡的人员将会减少,更多人会选择留深过节。”深圳地铁工作人员介绍,春运期间深圳地铁客流量变化仍将呈现“V”字走势,但节前客流下降和节后客流上升的幅度或将收窄,客流变化趋于平稳,春节假期期间平均客流将较往年增加二至三成。

深圳地铁工作人员表示,测量体温、全程佩戴口罩、扫描车厢二维码实名登记仍是当前阶段必须遵守的乘车要求。深圳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深圳地铁员工均配备了口罩等防护物资,要求上岗前全员测温,建立了员工身体状况报送机制。

深圳地铁提醒,市民乘客在出行过程中配合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乘车候车时尽量保持间隔,错峰出行。(来源:深圳特区报)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