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7个深圳特色文化街区授牌
2021-02-03 08:3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首批7个深圳特色文化街区授牌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韩文嘉)2日上午,首批深圳特色文化街区授牌仪式在南头古城南城门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强,副市长吴以环出席仪式并为首批特色文化街区授牌。

2018年,为助力建设全球区域文化中心城市和彰显国家文化软实力的现代文明之城,提升城市文化影响力,市政府正式印发了《深圳市加快推进重大文体设施建设规划》,启动了十大特色文化街区提升改造工作。历时两年,大鹏所城、南头古城、大芬油画村、观澜版画基地、甘坑客家小镇、蛇口海上世界、华侨城创意文化街区等7个街区完成了阶段性的提升改造工作,并通过了评估,符合深圳特色文化街区创建工作要求。仪式上,7个街区被认定为“深圳特色文化街区”。

在初步取得成果后,“十大特色文化街区”创建有关工作将在我市继续开展,充分挖潜深圳的历史风貌和文化特色,构建遇见美好深圳、留住乡愁、传承文脉的城市文化新空间,形成各具特色的文化街区。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