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启动“欢乐在鹏城·在深过牛年”系列活动 七大好礼温暖在深过年职工
2021-02-03 08:2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总工会启动“欢乐在鹏城·在深过牛年”系列活动 七大好礼温暖在深过年职工

原标题:市总工会启动“欢乐在鹏城·在深过牛年”系列活动 七大好礼温暖在深过年职工

全市各级工会春节期间预计投入逾4亿元开展活动,服务职工预计超300万人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黄子芸)2月2日上午,深圳市总工会举行“欢乐在鹏城·在深过牛年”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市总工会发布了2021年“欢乐在鹏城·在深过牛年”系列活动内容。市委副书记郑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海斌出席活动。

记者获悉,春节期间,深圳市总工会将通过“送年货、送年礼、送年味、送爱心、送温暖、送活动、送健康”等方式,送出七大好礼,全市各级工会也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一系列文艺节目展演和主题服务活动,丰富在深过年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深圳市总工会“欢乐在鹏城”系列活动始于1996年元旦春节期间,通过“送演出、送文化、送电影、送欢乐”等形式,为在深过年的职工排解乡愁,至今已成功举办24届。今年市总工会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结合在深过年职工群众的多样化需求,创新活动形式,动员广大职工在深过年,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此次活动中市总工会注重激活基层、撬动资源,通过从经费、资源上支持以及联合举办活动等方式,激活社区工会、企业工会等基层的活力,让他们切实承担起直接服务职工的主体责任,同时调动企业和社会公益组织等社会资源的积极性,积极参与来深建设者留深过年服务工作,形成合力。据统计,全市各级工会春节期间预计累计投入超过4亿元资金用于开展各类职工活动,服务职工超300万人次。

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透露,春节期间市总工会将要求全市各级工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所有的活动开展都坚持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充分利用智慧工会服务平台等信息化、互联网手段,开展线上文化娱乐活动,并有序开展好“送温暖”“送春联”等小型分散的线下活动,用心、用情吸引更多职工在深过年。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