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瞰盐田⑫|踏春赏花正当时 盐田坳山谷里樱花竞相绽放
2021-02-02 21: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瞰盐田⑫|踏春赏花正当时 盐田坳山谷里樱花竞相绽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李小辉)2月3日即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立春”,春季来临,意味着百花竞放,盐田坳山谷里的樱花迫不及待地破蕾而出、次第开放。记者了解到,即日起至春节前后,这片樱花树都处于盛放期,满山红色的花海呈现出满树烂漫、娇艳欲滴的状态,带着春天的气息,就等你来打卡。

盐田坳山谷里的樱花已竞相绽放
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场景

“中国红樱花,先花后叶,花开绚丽,是中国人特有的吉祥色。今年春节前后,市民来盐田即可欣赏到大片的樱花美景。”据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樱花是一种乔木,品种繁多,开花繁茂,今年花开得如此壮观,是因为前段时间的寒潮,樱花在低温的条件下积存了能量。该负责人表示,2015年,盐田区引入比较适应亚热带气候的中国红樱花,种植在盐田坳横盐公路、省立二号绿道一带。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