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新授牌两家产业园区外企服务工作站
2021-02-02 17:25
来源: 深圳市商务局信息提供
人工智能朗读:

市商务局新授牌两家产业园区外企服务工作站

市商务局池卫国副局长、前海管理局张非梦副局长分别给“深圳市外商投资企业权益保护服务工作站”前海世茂站、前海嘉里站授牌

2月1日上午,“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深圳前海受理窗口”及“深圳市外商投资企业权益保护服务工作站(前海世茂站、前海嘉里站)”启动仪式在前海e站通服务中心举行。前海管理局副局长张非梦,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书记、二级巡视员夏昆山,市商务局副局长池卫国出席活动。启动仪式上,市商务局池卫国副局长、前海管理局张非梦副局长分别给“深圳市外商投资企业权益保护服务工作站”前海世茂站、前海嘉里站授牌。

深圳市外商投资企业权益保护服务工作站是我市为进一步落实《外商投资法》,加强全市外商投资促进与权益保护,积极主动探索构建外商投资促进公共服务体系的具体工作举措,自2020年启动以来,已初步形成以行业协会为依托,以重点产业园区为载体的“2+10”布局。工作站为外商投资企业提供业务指引、产业政策解读、投资咨询、投诉受理和协调解决等服务,将进一步保障外商投资企业及其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促进外商投资企业健康发展,推进外商投资促进与服务工作创新,为打造最佳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支撑。

前海作为深圳市重要引资平台,叠加深港合作区、自贸区“双区”优势,在扩大对外开放方面成功打造了一系列先进经验和制度,多年来持续发挥着全市吸引外资“稳定器”作用。截至2020年底,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累计注册外商投资企业共14751家,其中港资企业12808家。2020年1-12月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实际使用外资46.26亿美元,同比增长11.1%,占全市比重是53.3%,占广东省比重是19.7%,占全国比重是3.2%。市商务局和前海管理局密切合作,此次选择在前海世茂、前海嘉里两个产业园区设立外企服务工作站,主要基于前海外资集聚基础良好的特点和优势,是构建市区联合构建外商投资促进公共服务体系的有益尝试,将进一步助推前海营商环境建设,助力前海更高标准、更高质量地对外开放。

市商务局下一步将加强市区联动,进一步复制推广工作站模式,努力构建外商投资服务“2+10+N”的格局,同时将稳步推进经济特区外商投资立法,不断加大外商投资支持力度。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