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两名男童路上嬉戏 罗湖交警护送安全回家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两名男童路上嬉戏 罗湖交警护送安全回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1日晚,罗湖交警大队东门中队警辅队员曾惠珍执勤时发现两名10岁左右的小男孩在主干道深南大道上嬉笑打闹,一名男孩骑行共享单车,另一名男孩跟在自行车后面跑动,全然不顾路上疾驰的车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黄佳佳 钟圣森)2月1日晚,罗湖交警大队东门中队警辅队员曾惠珍执勤时发现两名10岁左右的小男孩在主干道深南大道上嬉笑打闹,一名男孩骑行共享单车,另一名男孩跟在自行车后面跑动,全然不顾路上疾驰的车辆。此时正值晚高峰期间,深南大道车流量较大,曾惠珍意识到形态的危险性,立即上前将两名男孩拦下,将其带至岗亭。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两名男孩的父母都决定不回老家过春节,于是便将他们接到深圳。这几天父母都在上班,两名男孩觉得闷在家里无聊,就趁父母上班的时候偷偷骑上共享单车溜出来玩耍。

随后,曾惠珍对两名男孩进行了严厉批评和交通安全教育,由于居住地较远,且双方父母暂时无法联系,出于对两名男孩的安全着想,曾惠珍联系警车将两名男孩妥善安置回家。

罗湖交警提醒:快乐过“寒假”,安全莫“放假”!由于监护人注意力不集中、疏于看管,孩子在脱离监管后随意走动玩耍,引发的交通事故不在少数,所有家长必须警醒,时刻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务必加强对孩子的交通安全教育,教育引导孩子学习、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教会孩子知危险、会避险,对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地方、行为,家长和孩子心中都要有预警信号,自觉远离、自觉避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