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用AED为生命护航!社区启动急救志愿者培训

条评论立即评论

用AED为生命护航!社区启动急救志愿者培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应急救援能力,在关键时刻挽救生命,2月1日,深圳市罗湖区东湖街道梧桐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用AED为生命护航,安全梧桐,救在身边——东湖街道梧桐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启动AED急救培训公益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王明霞 邹广燕)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应急救援能力,在关键时刻挽救生命,2月1日,深圳市罗湖区东湖街道梧桐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用AED为生命护航,安全梧桐,救在身边——东湖街道梧桐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启动AED急救培训公益活动”。

现场,来自深圳市智慧海安全救援中心的6位专家,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学会使用AED的社会意义、如何使用AED的方法以及心肺复苏术(CPR)等急救技能,并对社区居民进行AED宣传及AED使用模拟演示。由梧桐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招募的30名留深过年的社区居民参加了应急救护培训,活动得到了市民的称赞。一位参与培训居民说:“今天的活动给零专业知识储备的我,认认真真上了一次救命课。理论加实践,教会了我们怎么救助,如何应急。其实助人即助我,付出亦分享。AED就在我们身边,志愿服务就在我们身边,每一个人都可以是践行者。”

据了解,梧桐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组织社区居民积极加入“救在身边”志愿者服务队,通过点位巡查、应急演练等参与AED使用、维护、监督工作,构建健康领域公众参与氛围,普及急救知识,营造科学、积极的自救互救社会环境,更好地保障居民的生命安全,提升城市安全、健康水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