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最高悬赏50万!深圳人注意,看到这些人速举报
2021-02-02 07: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丨最高悬赏50万!深圳人注意,看到这些人速举报

早上好!这是第810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柳色早黄浅,水文新绿微。

《中国天文年历》显示,

北京时间2月3日22时59分

我们将迎来“立春”节气。

2月第1天,

深圳最高温直奔30℃去了,

让人有种入夏的感觉。

值得注意的是,

下一股弱冷空气将在2日夜间悄悄抵达,

沿海、高地和海区有6-7级阵风,

3日气温略降。

不过这次没什么战斗力,

一不留神说不定都感觉不到。

下周四就是年三十了

大家大扫除搞了没?

年货买了没?

春联写了没?

全市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信号已经持续一个月,

天气干燥,

小伙伴们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及时补水。

中午前后紫外线强度强,

外出可以适当采取一些防护措施,

如涂擦防晒霜等。

今日天气

我市晴天间多云,空气干燥;气温17-28℃;东风2-3级;相对湿度45%-9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市住建局2月1日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住房租赁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和《关于开展住房租赁资金监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等两文件征求意见稿。《措施》提出,深圳将大力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逐步推进租房积分入户政策与购房享受同等待遇,优化租房积分入学政策。实行住房公积金租房提取差异化,职工在市租赁平台办理租房登记备案,可享提取优惠。《通知》明确,深圳将实行住房租赁资金监管,从事住房租赁业务的房屋租赁企业,应在本市辖区商业银行开立银行专户,用于收取承租人押金及租金。

2、科技部近日公布了最新认定的2020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33家单位被确定为最新一批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其中,共有5家深圳孵化机构跻身其中。目前,深圳已有35家“国字号”科技企业孵化器。

3、深圳居民收支与生活状况调查(一体化住户调查)数据显示,2020年深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64878元,比上年名义增长3.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5%。

4、2月1日,1台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开进深圳市人民医院。据悉,这个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日单检量可达5000人份,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和检测能力。(目前,深圳市有2台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正在进行安装和调试,除深圳市人民医院这一台以外,另外一台在深圳市疾控中心。)

5、《2019年度广东各市开办企业便利度评估报告》发布,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12月,广东开办企业需企业登记、公章刻制、申领发票3个程序,平均耗时2.87天。广州、深圳、佛山排名前3,是全省开办企业便利度的“领头羊”。

6、2月1日,赣(赣州)深(深圳)高铁首组500米长轨铺入汕湛高速特大桥无砟轨道上,标志着赣深高铁广东段开始铺轨。(赣深铁路是京九高铁的最南段,设计时速350公里,建成通车后赣州和深圳两地的通行时间将由目前最快6个小时左右压缩至2个小时以内。)

7、随着春节假期临近,不少市民选择留深过年,记者获悉,为保障保障市民的就医需求,深圳各大医疗机构提前部署、周密安排,做好春节期间的出诊安排,全力保障在深患者的医疗服务。

8、2月1日,盐田港累计集装箱吞吐量突破2亿标箱。盐田港从开港到实现吞吐量1亿标箱历时18余载,从1亿标箱突破至2亿标箱仅用8年,创造了单体港口以最短时间实现2亿标箱的世界港口新纪录。

9、2月1日起,深圳全市电动车大整治来袭,将全覆盖、全时段、无死角、拉网式展开整治行动,行动将从龙岗,到宝安、光明,逐步覆盖全市开展。(电动车大整治行动中,未备案电动车上路行驶将一律予以查扣,同时,严查严管故意污损、遮挡电动车备案标识,非法营运电动车,酒后驾驶电动车,不戴头盔、不按道行驶以及民生行业电动车违法等各类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10、日前,经申请执行人申请,罗湖法院现向社会发布3则悬赏公告,最高悬赏50万。

被悬赏的都有哪些人呢?

我们一起来看

悬赏公告(一)

被执行人:陈丽娜

身份证号码:2321261982****0181

身份证住址:黑龙江省巴彦县巴彦镇向阳委十三组

执行案号:(2020)粤0303执2872号

执行案由:

本院执行的申请执行人明*与被执行人陈丽娜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执行标的为人民币360000元及利息等。因被执行人陈丽娜至今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为切实维护权利人的合法权益,现依申请执行人明*的申请,公告查找被执行人陈丽娜的财产线索。

悬赏条件及金额: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凡向本院提供被执行人陈丽娜财产线索经查证属实并实际执行到位,按实际执行金额的10%(3.6万)予以奖赏。举报线索内容相同的,以在先举报的为准。

联系人:罗法官、黄助理

举报电话:0755-25414880、25414832

悬赏公告(二)

被执行人:黄国有

身份证号码:3621261983****2433

身份证住址:江西省赣州市崇义县思顺乡山院村礤下组8号

执行案号:(2020)粤0303执18310号

执行案由:

本院执行的申请执行人胡*与被执行人黄国有民间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执行标的暂计至2020年11月22日为本息合计人民币400333.33元。因被执行人黄国有至今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为切实维护权利人的合法权益,现依申请执行人胡*的申请,公告查找被执行人黄国有的财产线索。

悬赏条件及金额: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凡向本院提供被执行人黄国有财产线索经查证属实并实际执行到位,按实际执行金额的20%(约80066.6元)予以奖赏。举报线索内容相同的,以先举报的为准。

联系人:周法官、钟助理

举报电话:0755-25353379

悬赏公告(三)

被执行人:郑祖平

身份证号码:3505001951****1032

身份证住址: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新华南路36-2号

被执行人:李英玉

身份证号码:2224021956****0069

身份证住址:吉林省图们市向上街十八委八组

执行案号:(2020)粤0303执5411号

执行案由:

本院执行的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郑祖平、李英玉股东损害公司债权人纠纷一案,执行标的暂计至2020年9月3日为人民币19994905.77元。因上述被执行人拒不配合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为切实维护权利人的合法权益,现依申请执行人**的申请,公告查找被执行人郑祖平、李英玉的名下或其隐匿、转移财产的线索。

悬赏条件及金额:申请执行人**承诺,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凡向本院举报被执行人郑祖平、李英玉隐匿、转移的财产线索使本案债权得以全部或部分实现的,按实际执行到位金额的10%予以奖赏(约199.95万),悬赏总金额不超过人民币50万元(赏金税费由举报人自负)。举报线索相同的,以在先举报的为准。

联系人:张法官、宋助理

举报电话:0755-25542808、25360014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如果你有这些人的线索

请马上举报!

天下事

1、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中小学生原则上不得将个人手机带入校园,学校不得使用手机布置作业。

2、2月1日起,基于《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使用规范(2020年修订版)》开发的重大疾病保险产品陆续投放市场。

3、国家发改委等三部委日前发文,鼓励支持空置公租房、国企物业等无偿或低偿用于养老用途,探索建立对养老从业人员的津补贴和荣誉激励制度。

4、国家医疗保障局日前发布公告,2月1日起,27个省(区、市)统一开展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运行。

5、山东省2月1日通报,枣庄涉疫奶枣共销售22.22吨,销往25个省份,目前未造成人员感染且感染人的可能性极低。

6、人社部近日下发通知,要求从2月1日至3月31日春节前后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迎新春稳岗留工送培训”专项工作,鼓励企业为就地过年职工提供培训,务工人员参加线上线下培训可享受多项补贴。

7、针对有群众反映的“对低风险地区抵返人员贴封条管控”情况,黑龙江鸡西市鸡冠区回应称,要求街道社区马上纠正,解除封条,向当事人道歉。

8、欧盟委员会与多家制药公司代表举行视频会议,讨论了快速开发和生产针对变异新冠病毒的疫苗等问题。

9、当地时间2月1日,英国政府宣布,已从一家法国制药公司订购了4000万剂新冠疫苗,该疫苗将于今年晚些时候至2022年上市。

10、当地时间2月1日,缅甸总统温敏、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及一些民盟高级官员被军方扣押。缅甸军方发表声明,宣布收回政权,并规定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为期一年,在国家紧急状态结束后,缅甸将会重新举行大选。

11、外交部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持续扩散蔓延,春节假期非必要非紧急不出国。

科技&财经

1、央行、财政部日前联合发布《储蓄国债(凭证式)管理办法》,明确储蓄国债(凭证式)发行对象仅为个人投资者,任何组织、机构不得认购。

2、中国黄金协会2月1日发布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黄金消费量820.98吨,同比下降18.13%。

3、1月31日,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乘坐铁路轮渡,经琼州海峡首次进入海南岛,计划本月初投入环岛高铁运营。

编辑:梁煖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