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府宣布尖沙咀、元朗等部分区域为“隔离区域” 市民需接受强制检测
2021-02-01 21:41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香港政府宣布尖沙咀、元朗等部分区域为“隔离区域” 市民需接受强制检测

人工智能朗读:

央视新闻客户端2021年2月1日讯 2月1日,香港政府引用《预防及控制疾病(对若干人士强制检测)规例》(第599J章),作出限制与检测宣告(下称“相关宣告”),自1日晚7时起限制在元朗指明“隔离区域”(即元朗安兴街42至58A号元朗好彩洋楼),自晚8时起限制在九龙城指明“隔离区域”(即马头围道23-35号隆基大楼),以及尖沙咀指明“隔离区域”(即弥敦道80号金銮大厦)内的居民须留在其处所并按政府安排接受强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受检人士须在其处所等候,直至区内所有应检人士完成检测,而相关检测结果亦已获大致确定,方可离开其处所。政府目标是在明日(2月2日)上午约7时左右完成此行动,以达致同心抗疫,小区“清零”的目标。

香港政府发言人表示:“根据第599J章,政府可按防疫需要,作出限制与检测宣告。经过风险评估后,我们认为有需要就‘隔离区域’作出限制与检测宣告,确认‘隔离区域’内所有人士已接受强制检测,截断区内的传播链,并藉此消除区内居民疑虑。”

政府将于“隔离区域”内设立临时采样站,并要求受检人士于明日凌晨12时前接受检测。受检人士会被安排到采样站接受核酸测试,由专人以咽喉和鼻腔合并拭子采样。在所有人士有检测结果公布前,受检人士必须留在处所内,以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政府会为行动不便的人士和长者安排上门采样,或安排他们自行采集并递交深喉唾液样本。

政府呼吁受检人士全力合作,登记及进行检测,并留在家中耐心等候结果。政府会严肃跟进受检人士遵守强制检测公告以及限制与检测宣告的情况。任何相关人士如没有遵从强制检测公告即属犯罪,可处定额罚款5000港元,并会收到强制检测令,要求该人士于规定期间内接受检测。不遵从强制检测令或限制与检测宣告即属犯罪,并可处第四级罚款(25000港元)及监禁六个月。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