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留深过年欢乐多多 社区活动缤纷来袭

条评论立即评论

留深过年欢乐多多 社区活动缤纷来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30日上午,社区为鼓励社区居民留深过年,专门开展了一场“文武双全”亲子趣味运动会,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及其家长,12对亲子来到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杨纪欧)今年过年不回家,要玩就在社区玩。“引球入洞”“小蝌蚪找妈妈”“凌波微步”“宝宝指路”这些又好听又好玩的游戏,是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为社区居民精心准备的。1月30日上午,社区为鼓励社区居民留深过年,专门开展了一场“文武双全”亲子趣味运动会,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及其家长,12对亲子来到现场。

活动现场,4个游戏以小组为单位比拼。12对亲子分成4组,4个年纪稍大的小朋友做组长,带领小朋友和家长轮番上阵。“凌波微步”环节,家长发挥了大长腿的优势,在小朋友传送的垫子上跳到终点。“宝宝指路”环节,家长依靠小朋友的指令,绕过障碍到达终点,这些都极其考验母子之间的配合度。多多小朋友年龄最小,只有2岁半,还不辨左右,他就牵着妈妈的手走过障碍。戴着眼罩的妈妈完全依赖儿子的牵引,顺利完成比赛。

担任小组长的章航小朋友,一家四口都来了。爸爸妈妈轮流陪他上阵,爸爸机智,就带他玩引球入洞;妈妈身手灵活,就跟他一起玩“凌波微步”。三个人配合默契,与其他亲子家庭紧密合作,最终他们所在的小组勇夺第一。而章航小朋友的姐姐当场穿上义工服,做起了义工,协助社工开展活动,与现场的7位义工一起,给了社工很大的支持。

《小蝌蚪找妈妈》环节,最能检测出亲子间的亲密度。小朋友蒙上眼睛,在一双双伸出来的大手中找到妈妈的手。胡钰珊小朋友一下子就找到了,她说“妈妈的手指上贴着创口贴,妈妈在为我们做饭的时候切了手。”社工引导胡钰珊去拥抱辛劳的妈妈,向妈妈说一声谢谢。母女俩亲热地拥抱在一起。

这些年轻的妈妈陪着年幼的孩子又蹦又跳,欢声笑语一直回响在老围花园五楼架空层。欧耶小朋友的家长说:“很棒的活动,大小朋友玩得都很开心。”也有不少家长希望多开展这样的活动。据社工介绍,许多社区居民响应政府号召就地过节,社区将为其开展多场活动,让居民在深过年像在老家过年一样更有气氛,更能感受社区的文化生活。据了解,2月4日是农历二十三,老围社区还有一场插年花活动,邀请居民在一起插年花,一起红红火火过小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