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弘扬传统文化!银湖社区举办家风家训公益讲座

条评论立即评论

弘扬传统文化!银湖社区举办家风家训公益讲座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31日,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银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响起了阵阵清脆悦耳的读书声,30余组留深务工亲子家庭在新时代大讲堂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朱子治家格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1日讯(记者 彭桂红)“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131日,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银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响起了阵阵清脆悦耳的读书声,30余组留深务工亲子家庭在新时代大讲堂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朱子治家格言》。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留深人员子女寒假文化生活,做好留深人员文化需求服务工作,银湖社区党委、银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特邀青年文化学者、教育部中央电化教育馆国学与现代教育指导师(高级)、深圳市全民公益阅读推广人、深圳市百姓学习之星、宝安区图书馆读者活动国内专家组成员晋玉东老师来到银湖新时代大讲堂为辖区青少年及亲子家庭开展“《朱子治家格言》与家风建设”教育公益讲座。

活动现场,晋玉东带领现场的亲子家庭通过读、讲、学、做的形式把《朱子治家格言》授入人心,使在座的亲子家庭深受启迪、获益匪浅。讲座结束后,许多家长回到家反馈说,孩子回到家后主动给长辈夹菜、主动给父母剥橙子、主动扫地丢垃圾。还有医院退休的奶奶表示,孙子回来后主动做家务、端饭、夹菜、洗碗,让爷爷奶奶坐主座、先动筷,平常总是剩饭,现在格外珍惜每一粒米饭。

晋玉东表示,一个优良家风、良好习惯的养成,必须要从孩子抓起。本次活动由银湖社区党委、银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共同举办,旨在通过新时代大讲堂搭建一个专家学者和居民群众沟通分享的文化交流平台,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社区居民群众建立和谐美满的家庭,共同构建银湖和谐社区、人文社区,助推清水河街道建设书香街道、学习型街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