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与水山海之约 2021深圳海岸带保护行动在大鹏新区坝光湿地园启动
2021-01-31 17: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湿地与水山海之约 2021深圳海岸带保护行动在大鹏新区坝光湿地园启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赵文琪)1月31日上午,“湿地与水山海之约”2021深圳海岸带保护行动在大鹏新区坝光湿地园正式启动。

2021年2月2日是第25个世界湿地日,主题为“湿地与水,同生命,互相依”。每年湿地日,世界各国都会举行不同形式的活动来宣传保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基于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基础上,深圳“山海连城计划”应运而生。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借助“世界湿地日”契机,启动“湿地与水山海之约”海岸带保护行动守护深圳海岸带和号召在地伙伴联合保护南海海域海岸带的生态系统。

启动会上,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资深志愿者,滨海湿地生态保护项目总监李正军致欢迎词。在多年带领100多名志愿者开展红树林湿地巡护、红树保育和复种,守护深圳260多公里海岸线后,他强调深圳海岸带保护仍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希望大家能合力行动,守护红树林湿地,为我们的子孙后代保存珍贵的海岸带生态系统。

本次活动推出“1+1”红树林碳汇计划,一人领养一颗红树苗,365天与绿源志愿者一起,全年守护深圳海岸带。让公众在自然中放松身心,陪伴红树成长的同时深度体验红树林湿地生态魅力所在。呼吁社会公众、企事业单位、沿海岸带在地利益相关方伙伴等加入行动,助力红树林保育、复种,一同守护南海海域海岸带的生态系统。共同走进“地球之肾”,同生命,互相依。

活动最后,主办方带领志愿者及企业代表,基金会代表参观了坝光银叶树湿地园,通过绿源志愿者多年努力,我们可以看到白沙湾东岸滩涂上红树高矮大小随着种植年份呈规律分布,很是壮观!李正军总监给参观者分享这些年红树种植的历程与艰辛,讲到台风突袭深圳,古银叶树倒塌,帐篷被压毁等等事例,参观者仿佛置身其境。十年坚守如一日,一个绿源人,一段绿源故事,我们每个人也都可以有一段与山海相约的故事,行动起来吧!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