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市直单位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
2021-01-30 08:5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市直单位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

原标题: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市直单位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

以先行示范标准高质量创建模范机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01月3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杨丽萍)29日,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市直单位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对推进模范机关建设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高自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自民指出,市委始终高度重视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坚持高位推动,注重统筹推进,市直机关各单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探索推出了一系列务实有效、富有特点的创建工作举措。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绩,形成了一批经验,值得充分肯定。

高自民强调,全市各市直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目标要求,健全推进机制,坚持先行示范标准,努力实现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要强化重点措施,推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深入有效开展,一是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在建设政治过硬的机关上作模范,二是夯实基层基础,在提高基层党组织质量上作模范,三是围绕中心大局,在建设推动中心工作的担当型机关上作模范,四是服务基层和群众,在建设作风优良群众满意的机关上作模范。要建立健全保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典型示范、强化激励导向,确保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上印发了《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先进单位核定办法》《市直机关党建四级三岗责任清单(审议稿)》,市委组织部、市生态环境局、深圳海关3家单位作现场交流发言,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办公厅等13家单位作书面交流。市直各单位机关党委书记参加会议,并现场参观了市直单位创建工作经验展板、市生态环境局党建工作阵地。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