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两会”丨李卫东:把东门步行街进一步打造为商旅文特色街区
2021-01-29 19: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罗湖“两会”丨李卫东:把东门步行街进一步打造为商旅文特色街区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1月29日讯(记者 刘嘉敏)“作为东门联组的代表,今天听了罗湖区政府工作报告,我深受鼓舞。报告中有10次提到东门,这是对东门极大的鼓励。”1月29日,罗湖区七届人大八次会议开幕,区人大代表李卫东在聆听完区政府工作报告后表示。

东门是历史悠久的片区。从2019年起,区委区政府对东门步行街进行改造,升级到2.0版;2020年7月,国家商务部把东门步行街纳入到第二批重点高品位的提升改造试点单位;今年,罗湖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东门是打造智慧街区、夜间经济的重要区域。对此,李卫东建议把东门步行街进一步打造为商旅文特色街区。

“东门实际上有很多景点,但都散落在各个地方,希望通过一种方式把这些景点全部串联起来。”李卫东认为,东门有很多的红色的元素:解放军来到深圳时经过的大榕树、思月书院、叶挺将军纪念馆等等,可以把这些红色的元素集中在一块,形成一个“红色游记”。

此外,罗湖可以在东门打造一些专业的博物馆。比如说,东门在1688年就有“深圳墟”,是深圳的原点,也是罗湖的原点,商业历史非常悠久,可以打造一个东门商业博物馆,也就是深圳商业博物馆。“东门也有很多服装批发市场,我建议打造一个布料博物馆。全国第一个布料博物馆已经在杭州建成,我们可以做华南地区的第一个布料博物馆。”李卫东说。

深圳是一个读书之城,李卫东还建议在罗湖打造一个二手书的市场,相当于北京的潘家园。在这个市场里,可以淘到很多宝贝,成为爱书人的淘宝圣地。与此同时,在东门步行街开展二次改造时,要把建筑的外立面进行更新,重新塑造,体现岭南风格,让它更加符合商旅文新街区的气质。希望改造之后的东门,成为深圳一个必到的网红打卡地。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