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罗湖“两会”丨杨锋:利用莲塘特色资源 加强区镇规划发展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两会”丨杨锋:利用莲塘特色资源 加强区镇规划发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罗湖区人大代表杨锋认为,特色区镇应具有特色鲜明、产业发展、绿色生态、美丽宜居等特点,而莲塘是一片生机勃勃的区域,有着独特的自然资源和人文景观资源,加上莲塘口岸开通、地铁二号线运营提高了交通便捷度,自有居民和周末到仙湖弘法寺的流动人潮形成区域人气的内外循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29日讯(记者 刘嘉敏)“文化是特色区镇的灵魂,产业是特色区镇的核心,建议利用莲塘特色资源开发和规划特色区镇。”罗湖区人大代表杨锋认为,特色区镇应具有特色鲜明、产业发展、绿色生态、美丽宜居等特点,而莲塘是一片生机勃勃的区域,有着独特的自然资源和人文景观资源,加上莲塘口岸开通、地铁二号线运营提高了交通便捷度,自有居民和周末到仙湖弘法寺的流动人潮形成区域人气的内外循环。

在文化氛围营造上,杨锋提出,以青少年的人群群落为服务群体,构建丰富“四点钟”等第二课堂,利用仙湖植物园建立植物课堂,让青少年接触大自然,在开敞的空间发展自我、发展朋辈关系;以青少年喜爱的方式设计校本教程,比方说结合青少年比较热衷的COSPIAY穿戴游戏,在游戏中融入知识点。“也就是说,将日常的课堂知识换一种方式,让孩子们从虚拟的线上走到线下,并以游戏的方式来进行解读和理解,增加他们的学习兴趣。”

此外,特色区镇还要考虑做好产业集聚。杨锋建议,以罗湖区中医院为端口,在莲塘构建中药材质量可追溯制的产业体系,并建立莲塘餐饮业准入门槛,有序引进各个地方特色的地道饮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