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罗湖“两会”丨王贤华:为罗湖开创预先审议各专项报告点赞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两会”丨王贤华:为罗湖开创预先审议各专项报告点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29日上午,罗湖区七届人大八次会议开幕,在聆听完区长刘智勇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区人大代表王贤华深有感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29日讯(记者 刘嘉敏)“’十四五‘规划是为罗湖未来五年的社会发展各个方面做出的一个整体部署,意义非常重大,作为人大代表,身上的责任与担子也是非常艰巨。”1月29日上午,罗湖区七届人大八次会议开幕,在聆听完区长刘智勇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区人大代表王贤华深有感触。“未来五年,我们希望政府也能拿出一份对人民负责的答卷,这其中也需要人大代表就积极地去让政府对接民意。”

在罗湖两会召开之前,罗湖区人大在2020年6月份事先组织了预先审议各专项报告活动,就是为了保障代表的审议权,这样的活动在全市是属于开创性的。其中,王贤华全程参加了教育和人才两个领域的工作调研。

罗湖区人大创新人大代表提前参与调研预审报告的工作方式,很好地保障了人大代表的审议权,也让人大代表在两会期间提出议案做足了充分的准备,得到代表们的纷纷点赞。“比如在调研进程中,代表发现’十四五‘规划专项报告最初是希望未来以引进人才为主。”王贤华认为,因为罗湖现有很多的人才也是很优秀的,要解决他们的一个上升空间,需要一套激发人才专业、智慧奉献等用人机制。代表们的调研意见也得到了政府相关部门的吸纳。后来,政府部门就把他们最初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初稿中的“以引进人才为主”改成了现在的“引育并举”的一个方向。

“这些改变,证明我们代表前期的预审调研工作没有白做,政府都吸纳进去了,因为这些意见实际上都是对罗湖未来五年社会发展很重要的一个规划性的建议,都是对罗湖老百姓有好处,对罗湖城区建设有好处。”王贤华说,这些意见能在大会报告中看到并被政府接受及吸纳,作为代表感到非常欣慰,也为我们务实、实干、睿智走民心的政府点赞。“作为人大代表,今后也会继续为罗湖‘湾区枢纽、万象罗湖’新定位,开启新征程贡献人大代表应有的贡献和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