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两会”丨李永洲:培育独角兽企业 构建高质量产业生态
2021-01-28 18: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罗湖“两会”丨李永洲:培育独角兽企业 构建高质量产业生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28日讯(记者 刘嘉敏)1月28日上午,深圳罗湖区政协五届六次会议开幕,区政协主席吴裕中作报告。会后,不少政协委员纷纷发声,为去年成绩单和今年路线图点赞。区政协委员李永洲用八个字概括了自己的心情:倍感亲切、倍感奋进。

在过去五年中,区政协搭建政协委员公益基金、委员之家等平台,为政协委员构建了一个学习、交流、调研、成长的平台。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李永洲表示,五年时间,区政协委员们也提出了不少提案,为辖区经济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与此同时,区政协委员也积极担责履职,尽最大的能力服务好辖区群众,引导更多的社会团体关注民生热点、痛点,解决了一大波群众的烦心事、忧心事。

除了政协委员的身份外,李永洲还是中科美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作为企业家,他更关注罗湖经济发展、产业升级等领域。对此,他带来了三个提案,分别是打造数字经济高地、以“园区服务中心”提升营商环境、培育独角兽企业。“近几年,罗湖积极推动城市更新进程,大量产业空间奔涌而出,例如笋岗片区、清水河片区、大梧桐新兴产业带、红岭金融产业带等,如何充分利用好这些产业空间,关键是产业升级、科技创新。”李永洲说。

“实现数字经济,要打造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的模式,推动罗湖原有的产业业态和模式进行转型,通过科技创新,带动产业升级。”李永洲例举了今日头条、美团、滴滴等独角兽企业,他认为,罗湖区有条件、有基础培育本辖区的独角兽企业和准独角兽企业,这也需要政府的力量加以引导,研究出台新的产业政策,对罗湖本土企业提供金融、产业配套、产品研发等支持,鼓励传统企业突破固有思维,积极开展转型升级,以独角兽企业为目标进一步发展。“以培育独角兽企业成长为核心,构建高质量创新创业产业生态,壮大科技主体,将会为罗湖经济发展、产业升级带来质的飞跃。”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