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整治麻将档 光明公安严打赌博违法犯罪行为
2021-01-28 15:2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清理整治麻将档 光明公安严打赌博违法犯罪行为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苏畅 向佳佳 胡泽瑜)“黄赌”是社会治安的毒瘤,涉黄涉赌行为违背社会公德、扰乱公共秩序,易诱发各类违法犯罪,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光明公安分局党委对涉黄涉赌违法犯罪行为始终保持“零容忍”态度,并要求相关单位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岁末年初,光明公安分局为进一步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在今冬明春严打“黄赌”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基础上,制定并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面防控的九条措施》,推进麻将档清查整治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赌博违法犯罪行为。今年以来,光明公安分局共查处涉赌案件87宗,处理涉案人员374人(其中,刑事拘留11人,行政拘留177人,行政罚款186人)。

60平房间聚集十七“好汉”

1月23日21时许,马田派出所接匿名群众举报称:在马田街道薯田埔一出租房内聚集了十余人,可能在从事违法犯罪活动。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核查。民警推开房门,发现60多平米的房屋内竟然有17人围着两台麻将桌在打“转转”麻将,桌面上散落着大量现金。随即,民警将涉案的17名违法嫌疑人及赌资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经审查,1人因涉嫌为赌博提供条件被行政拘留,13人因涉嫌赌博被行政拘留(其余3人未参与赌博)。

逃避打击,麻将档藏身出租屋

由于前期警方的严厉打击,很多麻将档为逃避打击,或从街面转入了出租屋内,或不设招牌只接待“熟客”。1月22日,光明公安分局6个派出所同步对辖区麻将档开展清查整治行动。当日21时许,南凤所警力在巡查中发现东坑新村某店铺内有人在以打麻将的方式进行赌博。经审查,店铺老板因涉嫌为赌博提供条件被处以行政拘留15日,8名人员因涉嫌赌博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同日22时许,光明派出所民警在翠湖社区巡逻时,发现某出租屋内传来打麻将声,民警随即对该出租屋进行检查,发现9名人员正在以打麻将的方式进行赌博。经审查,其中1人因涉嫌为赌博提供条件被处以行政拘留5天,其余8名人员因涉嫌赌博被处以行政罚款200元。

光明公安分局将持续保持严打“黄赌”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全力确保春节期间社会治安的和谐稳定,同时呼吁广大市民朋友:洁身自好,远离“黄赌”,共创风清气正的平安光明。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