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3家国有博物场馆春节免费开放 需“预约+亮码” 游览攻略来了!
2021-01-28 11: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龙岗3家国有博物场馆春节免费开放 需“预约+亮码” 游览攻略来了!

位于龙岗区的鹤湖新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留深过年,就来感受龙岗独特的客韵、古韵!日前,记者从龙岗区文管中心获悉,春节期间,龙岗客家民俗博物馆、深圳中医药博物馆、龙岗文博展览馆3家国有场馆持续免费开放,辖区大田世居、茂盛世居院、甘坑炮楼院等不可移动文物也正常开放。需要注意的是,各大场馆均需提前预约,并接受体温检测和亮出绿色健康码参观,馆内也将采取限流等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春节期间,龙岗客家民俗博物馆对外开放

位于龙岗鹤湖新居内的龙岗客家民俗博物馆是辖区最受欢迎的国有博物馆之一。春节期间,龙岗客家民俗博物馆对外开放时间为除夕9:30-12:00,初一至初六9:30-17:00。目前,该馆在基本陈列展览客家民俗展的基础上,另设有《文物动物园》图片展、《新春书画展》两个临时展览。

春假期间想去参观的市民需提前拨打0755-84296258、0755-84297960进行电话预约。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该场馆要求每小时最大人流量不超过50人,全天客流量控制在200人。观众进馆时必须佩戴口罩,经过测温、出示健康码、要素报备3个流程。

龙岗文博展览馆内展品

龙岗文博展览馆春节期间也照常开放,目前正在举办“玉成中华——史前文化玉石器综合展”,该展览将持续到2021年2月26日。前往龙岗文博展览馆参观的散客目前可不预约,团体参观须提前一天预约,预约电话为0755-28903617。馆内观众同时在场人数不超过50人,全天累计客流量不超过200人。

观众进馆时必须佩戴口罩,经过测温、出示健康码、要素报备3个流程。记者了解到,龙岗文博展览馆按照防疫要求每周一均进行一次全面消毒,并准备了充足的口罩、酒精及免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提供给观众。

深圳中医药博物馆

此外,展示我国博大精深中医药文化的深圳中医药博物馆春节期间也正常开放。该馆位于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内,市民参观前需电话0755-28338833/1222/1223预约。

需要提醒市民的是,今年春节期间,龙岗辖区毕昇印刷博物馆、怡利翡翠博物馆、梵亚艺术博物馆、龙岭邮票博物馆将闭馆,2月20日后陆续开馆。

除了各大博物馆、展览馆,龙岗区还有众多不可移动文物,其深厚文化底蕴引人关注。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龙岗辖区大田世居、茂盛世居、甘坑炮楼院均开放,市民可根据要求提前预约参观。

大田世居

其中,大田世居采取“封闭式管理、预约参观登记、人员限流、测温扫码戴口罩”的疫情管控机制。春节期间将会举办贺新年线上直播活动。如要前往参观,市民须通过“大田匠作文化村”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同时间段参观上线人数控制在50人以下,全天不超过200人。预约码包括实名认证、健康码认证、通行记录认证功能,实现“一扫三核实”、20秒无障碍入馆功能,对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输入人员均采取不予进入的措施。

茂盛世居目前主要作为文化产业聚集空间活化利用,观众须通过拨打电话罗小姐18318720706预约,参观人数同时段上限为50人,全天不超过200人。茂盛世居仅设立一个出入口,所有人员进入时均需“亮码+测温”。

另外,甘坑炮楼院春节期间正常开放,进入前也需接受测温、出示健康码,对进入人员人数也将进行限制。

温馨提示:

为了避免人员聚集,不想出门的市民也可在网上“云游”博物馆。请扫码海报中的二维码,开始欣赏龙岗各大博物馆风采吧!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