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粤海关协同查获一起离岛免税“套代购”案件,案值超千万
2021-01-28 10:47
来源: 新华社

琼粤海关协同查获一起离岛免税“套代购”案件,案值超千万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海口1月28日消息,记者28日从海口海关获悉,该关和湛江海关缉私部门近日联合查获一起离岛免税“套代购”案件,案值约1100万元。

据了解,两地海关缉私人员在海口、湛江、桂林等地统一收网,打掉利用离岛免税政策套购免税商品销售牟利的犯罪团伙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现场查获涉案离岛免税商品1000余件,案值约1100万元。

经初步侦查,以犯罪嫌疑人罗某、郑某为首的走私团伙,通过“套用他人免税额度—购买、提取商品—转售内地其他客户”的模式,组织社会人员大肆套购国内热销名牌化妆品、酒水,并采取集中提货、定点囤积、统一销售的方式牟取非法利益。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了解,自2019年11月以来,海口海关缉私部门先后组织开展9轮打击离岛免税套购走私专项行动,截至目前,累计立案侦办案件49宗,打掉走私团伙51个,累计案值1.61亿元。目前已向检察机关移诉此类案件20宗、犯罪嫌疑人48名,法院已判决6宗15人。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