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古城、古村、小镇、创意文化园过年感受文艺气息 深圳特色文化群落别有洞天
2021-01-28 07:43
来源: 深圳晚报

在古城、古村、小镇、创意文化园过年感受文艺气息 深圳特色文化群落别有洞天

人工智能朗读:

▲全球熊猫主题插画大赛作品迎新春预展。

原标题:在古城、古村、小镇、创意文化园过年感受文艺气息

深圳特色文化群落别有洞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8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马君桐)深圳有许多特色文化街区、艺术小镇,这些错落有致、相互呼应的文化群落,已经成为遇见美好深圳、留住乡愁、传承文脉的城市文化新载体。牛年春节,鹏城市民不妨到这些小镇走一走,那里既有深圳的历史与乡愁,也有设计之都的先锋与前卫,还有艺术家们精心准备、充满艺术气息的别样年味。

南头古城大红灯笼高高挂

去年下半年,南头古城经过精心的改造,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在世人面前,过去杂乱的村落华丽转身,成为一个充满艺术气息的文化古街。

除了“南头1820数字展厅”等南头古城常设展览,这个春节,记者特别推荐全球熊猫主题插画大赛作品迎新春预展、新年祈福主题插画展。前者是全球顶尖插画大咖围绕熊猫的形象以不同的风格进行重塑,剪纸、拟人、扁平、拼贴,在这里一次收获所有可爱熊猫;后者将征集来的广大网友2021年的期待和祝福话语,一一写在许愿卡并挂在灯笼上,打造浓浓年味。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