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名境外偷渡人员被深圳警方抓获
2021-01-28 07:13
来源: 南方网

17名境外偷渡人员被深圳警方抓获

人工智能朗读:

南方网2021年1月27日讯 1月26日下午,深圳宝安警方对当日凌晨发现疑似偷渡船舶并迅速上报的2名群众每人奖励5000元。根据两人提供的线索,深圳市海防打私办联合宝安警方在宝安西乡金湾大道鱼塘岸边抓获17名涉嫌从境外偷渡到深圳的嫌疑人。

当日凌晨6时许,两名群众在金湾大道鱼塘附近发现1艘快艇在海面徘徊,疑似运载着偷渡人员。两人迅速将该情况告知在附近值守的西乡派出所民警。

接到线索后,结合现场环境,西乡派出所快速在岸边布置警力,静待违法船只进入提前设置好的海防工事内靠岸,进行瓮中捉鳖。6时50分,快艇在金湾大道鱼塘岸边靠岸,15名涉嫌偷渡人员下船上岸后被岸边蹲守民警一举抓获。此外,岸边2名接送人员也被警方抓获。目前,涉嫌偷渡人员正按防疫要求予以隔离,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公安机关呼吁,市民群众如发现涉及走私偷渡违法犯罪案件线索,请及时拨打110、0755-22222110或通过深圳市公安局门户网站、深圳公安微信公众号等渠道进行举报。举报线索经查证属实,警方将按照相关规定给予重奖,并严格保密举报人信息、保障举报人安全。同时,对隐瞒包庇在逃犯罪嫌疑人的,警方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对打击报复举报人的,依法从严从重惩处;对自动投案并如实供述罪行的在逃犯罪嫌疑人,将依法给予从宽处理。

【撰文】丰雷 邓子良

【通讯员】张奎 刘忠辉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