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麦教猛接受深圳报业集团记者专访——支持深圳打造更具竞争力的营商环境新高地
2021-01-28 07:1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麦教猛接受深圳报业集团记者专访——支持深圳打造更具竞争力的营商环境新高地

人工智能朗读: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麦教猛。

原标题: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麦教猛接受深圳报业集团记者专访——

支持深圳打造更具竞争力的营商环境新高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8日讯(深圳报业集团记者 古国真 李竹)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的重要软实力、竞争力。2020年10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下称《试点实施方案》),对深圳明确提出了要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要求。作为营商环境的主要营造者,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如何支持深圳在建设先行示范区中更好地落实《试点实施方案》中的要求?

日前,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麦教猛在接受深圳报业集团记者专访时透露,该局已根据《试点实施方案》的要求,落实省委、省政府的有关部署,迅速行动,制定出台了《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行动方案》(下称《行动方案》)。该《行动方案》从支持深圳进一步深化准入准营退出领域改革、支持深圳进一步创新监管方式、支持深圳高标准建设知识产权保护和运营体系等五个方面,提出36项具体创新举措,全力支持深圳打造成为更具国际竞争力的营商环境新高地。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