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安全义工联携手爱心企业免费设立1000个“安心驿站”
2021-01-27 23:5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市安全义工联携手爱心企业免费设立1000个“安心驿站”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戴晓蓉)为进一步探索社会资源参与应急基础设施建设,在人员密集场所配置AED等急救设备,打造深圳应急急救网络,近日,深圳市公共安全义工联合会携手公益企业友宝,向全市免费发放1000份“AED+应急物资包”急救组合,有需要的场所及单位可免费向该联合会申请,免费安装。

据了解,这些免费申领安装的急救组合,将以“AED+应急物资包+智能售货机一体机”

组成“安心驿站”的模式在各个场所投入使用。“创新开展这一公益模式,实现社会资源整合,引入爱心企业,将智能售货机的收入用于购买AED设备和急救物资,供社会公众使用,形成可持续的公益推广模式,社会共建,全民共享,共同推动完成在深圳市公众场所配备AED计划,实现公共场所全覆盖。”深圳市公共安全义工联合会有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安心驿站”已经宝安区、坪山区率先试点安装落地。坪山区计划在辖区机关、学校、医院、工业园区、工地、公共场所、社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场所选定设立“安心驿站”300个,宝安区计划安装200个。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