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363名客运司机被禁止参加春运!涉酒驾毒驾超员超速
2021-01-27 22:26
来源: 广州日报

广东363名客运司机被禁止参加春运!涉酒驾毒驾超员超速

人工智能朗读:

广州日报2021年1月27日讯 2021年春运1月28日拉开大幕,广东省公安厅交管局今日曝光了一批突出隐患点及禁止参加春运的车辆和驾驶人员名单。

省公安厅交管局副局长胡平介绍,为做好今年春运交通安保工作,公安机关制定实施“保安全保畅通保服务”三十一项措施。在预防春运期间的交通安全风险方面,广东各地交警部门对各类源头隐患进行了排查清理,对于辖区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致人死亡且负同等以上责任、交通违法记满12分、酒驾、毒驾、超员20%以上、超速50%(高速公路超速20%)以上、12个月内有3次以上超速违法记录等7类情形的客运驾驶人,交警部门正督促客运企业不得安排参加春运,经排查,达到以上标准的共363人;对于辖区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多次违法未处理的旅游客运、公路客运和“营转非”大客车等隐患车辆,交警部门也逐一见人、见车、建立台账,落实抄告、通报和联合约谈、安全大检查等规定动作,督促企业消除车辆隐患。

在上述363名禁止参加2021年春运客运驾驶人中,广州41人、佛山39人、阳江37人、茂名34人、湛江31人、东莞23人、梅州23人、深圳18人、韶关17人、云浮14人、江门13人、清远12人、珠海11人、河源10人、肇庆9人、惠州9人、汕尾7人、潮州6人、中山4人、汕头4人、揭阳1人。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