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教学怎么搞?华中师大郭元祥教授云端来传道
2021-01-27 11: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度教学怎么搞?华中师大郭元祥教授云端来传道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7日讯 (记者 陈彬 通讯员 董仲棱 夏叶馨 )1月24日,华中师大光明勤诚达附校寒假培训拉开序幕。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郭元祥为全体教师开展以《深度教学:理念与策略》为主题的学术云讲座,深入阐释深度教学的理论基础与实践形式。

什么是深度教学?在郭教授看来,深度教学绝不是空洞的泛泛之谈,而是基于教学价值观、知识观、学习观、过程观、资源观和评价观系统变革的一整套教学理念和策略。

行胜于言,怎样进行深度教学?郭教授通过“数字的起源”“诗歌4要素”等具体实例向我们展示了如何基于深度教学来引导学生深度学习。

在为何要进行深度教学的问题上,郭教授表示,需从深度教学的本质出发,通过“由面到点”的方式对深度教学的意义进行了层层剖析。他明确指出,深度教学是意义性教学、理解性教学、生成性教学、追求高质量的教学方式,对深入推进新形势下的教学活动起着不可比拟的重要作用。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