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酒被人“搬”出商场 南山警方揪出窃贼
2021-01-27 09: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茅台酒被人“搬”出商场 南山警方揪出窃贼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龙威 唐婷)两箱茅台酒被人“搬”出商场,商场毫无察觉,事后清点展示柜才发现被盗。近日,南山警方破获一起商场被盗案,抓获盗窃嫌疑人两名,追回被盗商品,挽回群众的损失。

2021年1月10日,桃源派出所接辖区某商场主管报警称:商场被盗两箱飞天茅台酒,总价值约45000元。接报后,南山警方立即组织警力开展侦查工作。

通过查看公共视频,民警锁定了两名有重大嫌疑的女子。在视频中,两名嫌疑人趁商场酒水区工作人员离开,将展示柜里的两箱飞天茅台偷出来,放到购物车。之后,在商场的角落将茅台酒拆分,并装进随身携带的背包里离开商场。根据嫌疑人逃跑的路线,民警发现嫌疑人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途中一直变换交通工具,企图躲避警方追踪。

经过深入的调查,民警了解到嫌疑人将茅台酒通过快递的方式寄往湖南。掌握这一线索后,民警立即与某快递公司联系,对嫌疑人的快递进行拦截,追回了被盗的两箱茅台酒。民警乘胜出击,赶赴湖南,于1月20日将两名盗窃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审讯,盗窃嫌疑人雷某(女,27岁)和陈某(女,33岁)对盗窃茅台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南山警方依法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商场工作人员要加强管理防范,定期组织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及时采取措施,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