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大面积停办房贷?记者暗访广州21家银行告诉你真相
2021-01-27 08:44
来源: 南方网
人工智能朗读:

银行大面积停办房贷?记者暗访广州21家银行告诉你真相

“银行暂停房贷”消息“霸屏”,购房“刚需族”最担心的是:会不会出现银行大面积停办业务?

在记者暗访的21家银行中,有2家银行明确表示停止接单。

“从周一开始,我们已经停止办理业务了。”华夏银行某支行客户经理告诉记者,该行已经无法再办理房贷业务了。

同样停止接单的还有平安银行。该行天河支行陈姓客户经理告诉记者表示:“因为没有额度,已经通知我们停止接单了。”

中信银行国防大厦的网点经理告诉记者,该行目前仅接受来自贝壳、链家合作渠道的房贷业务,其他渠道业务已经基本停止。

记者调查发现,其他银行尽管未明确是否已经停止业务,但额度紧张的情况普遍存在。在暗访的21家银行中,仅仅汇丰银行表示目前额度不紧张,其他银行均表示额度紧张。

“昨天突然收到通知,全面收紧。”广州银行永福支行个贷经理告诉记者,去年12月递件的至今还没放款。目前虽然仍在正常办理业务,但额度已经比较吃紧。

无独有偶,广州农商行天河支行个贷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周一突然接到窗口指导,要求个人按揭贷款实行“管控”,本来打算1月份能放量,现在却更紧了。

暗访时,股份制银行、城商行普遍认为国有银行额度可能会相对宽松。但记者调查中发现,目前工、农、中、交、建、邮储六大国有银行也均表示额度非常紧张。

有按揭中介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目前绝大多数的银行均额度告急。部分银行尽管尚未暂停办理业务,但实际上已经没有新增额度。部分客户可能会出现被受理后无法放贷的情况。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