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啤酒瓶吓坏行人 男子多次高空抛物被刑拘
2021-01-27 07:40
来源: 晶报

天降啤酒瓶吓坏行人 男子多次高空抛物被刑拘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天降啤酒瓶吓坏行人 男子多次高空抛物被刑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7日讯(晶报记者 刘钢 通讯员 向佳佳)“当时我正在停车,突然一个啤酒瓶从天而降,砸在我脚边,吓了我一大跳。如果是砸到头上,后果真不敢想。”说起这段经历,石先生仍心有余悸。

1月14日12时许,市民石先生骑着自行车到玉塘街道玉律社区一餐馆吃饭,准备锁车时,突然一个啤酒瓶从天而降,砸在其脚边,将石先生吓得不轻。石先生抬头查看时,发现4楼一男子站在窗边。“谁扔的瓶子?”石先生朝男子发问,男子看了石先生一眼,不予理会。石先生抱怨了几句准备离开时,见该男子又从楼上扔下一个啤酒瓶,砸在了马路中央,他立即报警。

光明警方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锁定嫌疑人苏某(男,27岁),于当天14时许在玉塘街道玉律社区一旅馆内将其抓获。据苏某交代,当时他正在四楼房间内喝酒,闲来无事便走到窗前将啤酒瓶扔到楼下的绿化带上。而且,苏某称自己当时喝醉了,并不清楚楼下是否有行人、车辆等情况,但其坚称没有砸到人。“既然你说并不知道楼下的情况,又如何确定啤酒瓶是扔到了绿化带上,且没有砸到人呢?”面对民警的质疑,苏某陷入了沉默。

警方经调查得知,这并不是苏某第一次朝楼下扔酒瓶。1月14日凌晨1时许,苏某在该旅馆4楼的房间内曾先后向楼下扔了3个酒瓶,所幸当时夜深,过往的行人和车辆较少,没有造成严重后果。在民警的反复询问下,苏某又交代了其1月6日从4楼向外扔过一袋垃圾的违法行为。

高空抛物现象被称为“悬在城市上空的痛”,你永远也无法想象,你的随手一丢,会造成什么致命的伤害。目前,苏某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光明警方提醒广大市民:高空抛物不仅需要承担民事责任,还有可能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避免高空抛物,做一名文明守法的好市民。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