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汕特别合作区感受“文化之美”“自然之美”用壁画扮靓老屋 让旧村耳目一新
2021-01-27 07:35
来源: 深圳晚报

在深汕特别合作区感受“文化之美”“自然之美”用壁画扮靓老屋 让旧村耳目一新

人工智能朗读:

南香村公共旅游地的壁画引人注目。

南香村特色休闲旅游观光线路。

南香村形象焕然一新。

深圳大芬油画村画家进驻南君寮村制作壁画。

小漠片区是深汕合作区内保存红树林最多的地方。

原标题:在深汕特别合作区感受“文化之美”“自然之美”用壁画扮靓老屋 让旧村耳目一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7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余海洪 文/图)作为深圳的“飞地”、第“10+1”区,深汕特别合作区正在不断发掘自身“内在美”,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发展文旅休闲新产业链,让市民感受到“文化之美”“自然之美”。日前,深圳晚报记者走访这片加速蝶变的创新热土,顿感耳目一新。

南香村位于深汕特别合作区小漠片区,山、林、河、海、湿地资源丰富。作为具有红色光荣历史的革命老区,南香村拥有大量的历史建筑和多彩斑斓的文化习俗。未来,深汕特别合作区将充分利用南香村的文化特征融入时代内涵,从文创产业及旅游产业两端出发,打造相互依托、相互促进的特色产业链条,让南香村变成集滨海休闲、特色村落、文化艺术为一体的美丽乡村。

南香村对面的南君寮村,定位为文化创意特色村,将建设集聚特色民宿、艺术馆、民俗体验区、大师工作室等功能空间于一体的文化旅游综合体。近期,来自深圳大芬油画村的画家已进驻该村,并以海洋、花朵等主题壁画装点老屋外墙,对民居内部进行艺术化改造。未来,南香村(南君寮村)将形成“艺术+产业+体验+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城乡产业协同发展的文化休闲聚落。

据了解,小漠湾文旅创新小镇位于深汕特别合作区西南部,总占地面积约22平方公里,是区内正在全力打造的国家级文化旅游小镇。根据深汕特别合作区农村居民点规划思路,南香村将依托小漠湾文旅创新小镇,打造文化创意特色村,保留特色民居,将建成小漠南君寮创意文化产业园、香山文化公园等项目,助力文旅小镇发展。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