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乐留深过大年|市民开启“买买买”模式 深网记者带你打卡荷兰花卉小镇花市
2021-01-26 22: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福乐留深过大年|市民开启“买买买”模式 深网记者带你打卡荷兰花卉小镇花市

据了解,为了满足新春市民购花需求,深圳市今年因地制宜选址,设置规模大小不一的临时购花点,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布置。同时鼓励采取线上营销、无接触式配送等方式售卖年花,以降低人员聚集压力。

记者在荷兰花卉小镇正门也看到了有关垃圾分类的宣传,由于过年期间市民会大量购买年花、年桔,假期结束,这些“时令垃圾”合理处置也成为了垃圾分类的一项重点工作。据城管部门表示,全市物业管理的住宅区(城中村)都设置了废弃年花年桔投放点,居民们只需将废弃的年花年桔投放到小区投放点即可。

据了解,2016年深圳市初步建立起年花年桔回收处理体系,并于2017年开始将年花年桔专项回收利用服务范围覆盖全市。由全市统一部署打造的年花年桔回收预约平台也应运而生,面向全市各辖区物业企业和年花年桔收运企业提供预约收运服务,各物业小区可以通过“深圳垃圾分类”和“美丽深圳”微信公众号预约。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