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乐留深过大年|市民开启“买买买”模式 深网记者带你打卡荷兰花卉小镇花市
2021-01-26 22: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福乐留深过大年|市民开启“买买买”模式 深网记者带你打卡荷兰花卉小镇花市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6日(记者 叶梅 曾郅云 实习记者 廖章霖 张紫柔)1月26日,记者走进位于南山区的荷兰花卉小镇。作为全市为数不多的传统花市,这里已经提前开启了春节买花预热模式。市民不仅能够在此选购年桔、玫瑰、月季、多肉植物等传统品种,还能选购蝴蝶兰、黄金果、风信子、腊梅、尤加利果等特色品种,提前感受春节氛围。

“由于疫情的原因,我们这里的人流量比以往同期少了三分之二左右。”一家多肉植物店的老板李小姐告诉记者,她的门店已经在荷兰花卉小镇开了超过5年,但是从去年开始销售量出现了明显下滑。为了吸引更多的顾客,她们今年也准备了很多新的多肉品种,准备在2月份开始陆续推出,为市民提供更多的选择。

一位正在挑选玫瑰的李阿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选择来荷兰花卉小镇买花主要是因为这里价格比较便宜,而且品种很多。她基本上每年都会定期过来挑选花卉,如果看到新的品种也会买回去“尝尝鲜”。

在荷兰花卉小镇中有一家专门销售蝴蝶兰的店铺,这里的蝴蝶兰是以中型花的传统组盆为主。为了配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也有各类小花型的蝴蝶兰组盆以及与其他植物“混搭”的艺术组盆。这样的艺术组盆一般能放置三到六个月左右,深受市民喜爱。

“我们今年开门营业的时间比往年还早了两三天,一般等到过年前一周人流量会达到顶峰,来购买花卉的人既有老顾客也有一些新客户。销售量最好的还是‘红花系列’,因为过年比较喜庆,所以顾客都愿意挑选颜色深的这种。我们倒是没有受到疫情的影响,反而更多人愿意来买蝴蝶兰,因为寓意比较好,送人也体面。”店铺老板介绍到。

另一家销售风信子的老板为了吸引顾客想出了一个小妙招。他将不同颜色的风信子摆放在一起,由于风信子在未开花之前是无法看到颜色的,顾客过来购买时就跟抽取盲盒一样,凭直觉随意挑选一瓶,待开花后可以享受不同颜色带来的惊喜。老板表示,“每一瓶我们只卖20元,价格也不贵,但是这种抽取盲盒带来的乐趣,还是很受到市民欢迎的。”

据了解,为了满足新春市民购花需求,深圳市今年因地制宜选址,设置规模大小不一的临时购花点,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布置。同时鼓励采取线上营销、无接触式配送等方式售卖年花,以降低人员聚集压力。

记者在荷兰花卉小镇正门也看到了有关垃圾分类的宣传,由于过年期间市民会大量购买年花、年桔,假期结束,这些“时令垃圾”合理处置也成为了垃圾分类的一项重点工作。据城管部门表示,全市物业管理的住宅区(城中村)都设置了废弃年花年桔投放点,居民们只需将废弃的年花年桔投放到小区投放点即可。

据了解,2016年深圳市初步建立起年花年桔回收处理体系,并于2017年开始将年花年桔专项回收利用服务范围覆盖全市。由全市统一部署打造的年花年桔回收预约平台也应运而生,面向全市各辖区物业企业和年花年桔收运企业提供预约收运服务,各物业小区可以通过“深圳垃圾分类”和“美丽深圳”微信公众号预约。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