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街头流浪14年,深圳志愿者助其与家人团圆
2021-01-25 22:0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大学生街头流浪14年,深圳志愿者助其与家人团圆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5日讯( 深圳特区报记者 罗世伟 实习生 欧阳彤欣)1月24日晚11时许,经过长达8小时的努力,深圳志愿者团队终于找到了在罗湖街头流浪的刘芳兵。这场团聚,刘芳兵一家等了14年。记者获悉,目前刘芳兵已经完成了流浪人员信息录入,于1月25日下午踏上了回家的路。

1月22日,“让爱回家”志愿者团队在罗湖区桃园路口发现一名流浪男子,全身脏污、神态恍惚。志愿者上前询问得知,流浪者名叫刘芳兵,今年36岁,甘肃人。随后,志愿者将其信息转给当地“让爱回家”联络组跟进,并成功联系上刘芳兵的舅舅。据其舅舅回忆,刘芳兵2006年大学毕业后来到深圳,因为平时沉默寡言再加上工作不顺心,一气之下便离家出走,家人寻找多年未果。去年,刘芳兵的父亲抱憾离世,母亲的身体状态也每况愈下,因此,他让志愿者无论如何都要留住刘芳兵,刘芳兵的弟弟则动身赶来深圳。

1月24日下午,深圳“让爱回家”罗湖队、福田队及深圳享益志愿服务队与罗湖区笋岗派出所民警通过视频监控初步掌握了刘芳兵的踪迹。然而,一行人在罗湖区梅园路、宝安北路等处巡看,均没有发现刘芳兵。当晚11点,众人几度想要放弃,决定第二天继续寻找,就在这时,志愿者们远远望见一名男子在垃圾桶旁翻找。经过辨认,男子就是大家苦苦寻找的刘芳兵。随后,刘某兵的弟弟从不远处赶来。看见哥哥,早已泣不成声的弟弟拿出相片,慢慢引导哥哥回忆起往事。记忆的匣子被打开后,一家人紧紧相拥,留下了阔别已久的泪水。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