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开展工业园区“睦犬行动” 25日全市共计罚款14000元
2021-01-25 18: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开展工业园区“睦犬行动” 25日全市共计罚款14000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5日讯(记者 叶梅 曾郅云)25日,“睦犬行动”针对全市工业园区开展专项执法行动。据统计,全市共依法收治流浪犬96只,查处散养犬24宗,查处遛狗不牵绳、犬只随地便溺等不文明养犬行为104宗,查处烈性犬0宗,查处无证养犬24宗,共计罚款金额14000元。

25日下午,记者跟随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龙华区观澜街道执法队执法人员来到观澜的两处工业园区开展“睦犬行动”。

在工业园区外,执法人员发现了两只流浪犬,犬只体型偏小,正在路边休息,执法人员使用捕捉网将其一一抓获。进入工业园区后,一只金黄色小型犬只朝执法人员走来,看见捕捉网后随即跑开。经询问该犬只不属于流浪犬,执法人员找到其主人,并询问其是否办理相关证件以及注册芯片,该犬只主人表示,并没有为其办理证件也没有注册芯片。执法人员根据上述情况开具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对其处以500元罚款,令其限期补办登记。待犬只主人按照正规流程交完罚款,可以前往动物保护协会将犬只领回。

执法人员抓取流浪犬只

据了解,为全面规范犬只管理,进一步保障市民健康安全,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在1月7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工业园区、工厂区、建筑工地等区域犬只管理的通告》,要求单位和业主限期完成犬只登记和芯片注射,并严格约束犬只。从1月25日起,全市城管执法部门持续开展“睦犬行动”,重点对工业园区、工厂区、建筑工地等区域养犬管理薄弱地带的违法违规养犬行为进行查处。

执法人员扫描犬只是否安装芯片

2020年,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全面建立健全“共建共治共享”文明养犬全周期管理深圳模式,全面推广“十个一”和“一办两队三治”养犬管理模式,全市物业小区和城中村100%建立文明养犬管理体系,系统登记犬只100%植入电子芯片,深圳居民文明养犬意识不断增强,遵法守法行为日渐成风,但工业园区、工厂区、建筑工地等区域犬只管理仍存在薄弱环节,无证养犬、饲养禁养烈性犬、不按要求约束犬只等问题突出。

image.png

执法人员现场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

据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执法监督处管声俊介绍,由于受到疫情影响,“睦犬行动”对工业园区并没有完全覆盖,下一步针对养犬管理薄弱地带的违法违规养犬行为,执法部门将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组织全市统一执法行动,营造执法声势,让依法养犬、文明养犬、科学养犬覆盖全市每个角落。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