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成高频热词!一文读懂2021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里的“深圳元素”
2021-01-25 11:29
来源: 南方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成高频热词!一文读懂2021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里的“深圳元素”

南方网年1月25日讯 1月24日,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四次正式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会上,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对过去一年以及“十三五”时期广东发展成就进行回顾,并对今年以及“十四五”时期的工作进行部署。

南方日报、南方+记者梳理发现,此次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深圳一共出现了近30次,涉及先行示范区建设发展、粤港澳大湾区重大平台建设等多个方面。与此同时,例如像光明科学城这样的带有深圳元素的词语也多次被报告提及。

从全省视野出发,“十三五”期间,深圳取得了哪些突出成绩?面向崭新一年,深圳又被寄予了哪些厚望?承担了哪些使命?为此,记者共梳理了20余个与深圳有关的关键词,以此回顾与展望这座城市的发展图景。

深圳元素:港粤澳联防联控,大力支持香港抗疫工作,守住疫情防控“南大门”

2020年,广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认真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第一时间建立战时指挥体系,迅速启动全省一级响应,调配最强救治力量,97万名医务人员、540万名党员干部、30万名社区工作者、50万名志愿者闻令而动,全省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构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全力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强化粤港粤澳联防联控,大力支持香港抗疫工作,稳妥有序恢复粤澳人员正常往来,牢牢守住了疫情防控“南大门”。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