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俄使馆向留学生发放“春节包”
2021-01-25 09:26
来源: 光明日报客户端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驻俄使馆向留学生发放“春节包”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少中国留学生选择在俄罗斯过春节。然而,千山万水阻绝不了亲情,更无法隔断祖国关爱。为体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向广大留学人员发放“春节包”。22日,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出席“春节包”首发仪式并讲话,莫斯科部分高校的中国留学生代表参加。

张汉晖首先向全体留俄人员致以新春问候。他指出,2020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中国抗疫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2.3%,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同时也是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我们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正铆足干劲朝着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他相信,中国必将从胜利走向胜利。

张汉晖表示,党和政府时刻牵挂着广大海外留学人员的健康与安全,驻俄使领馆也始终将留学人员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他强调,俄罗斯疫情依然严峻,同学们一定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严格遵守当地防控措施,加强个人防护,不要聚集,非必要不外出,一旦出现身体不适症状一定要及时联系使领馆寻求帮助。他希望,留学生在物质和精神上互相帮助、互相关心,向各国人民展示正能量,表现出中国留学人员强烈爱国情怀、国际道义和人文精神。

仪式上,中国留俄学生总会副主席钟磊代表全体留俄学子对来自祖国的关心、关爱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党和政府时刻牵挂着广大海外留学人员的健康与安全,驻俄使领馆一直在全力帮助同学们,解决各种困难。值此春节来临之际,祖国的“春节包”让身在在异国他乡的学子感受到浓郁的年味和家的温暖,备觉幸福、温暖和自豪。广大留俄学子将同心战疫、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之路上。

仪式结束后,贴满使馆外交官书写的“福”字等新年元素的“春节包”陆续发往各高校中国学联。刚接到“春节包”的同学们纷纷发朋友圈、拍VLOG记录幸福时刻。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