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院限流、近千场演出取消或延期,春节档怎么办?
2021-01-25 07:4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影院限流、近千场演出取消或延期,春节档怎么办?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月25日电(记者 任思雨)近日,河北、黑龙江、北京等地接连出现多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疫情防控形势愈发严峻。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演职人员和观众的健康安全,部分地区的影院宣布暂时关闭,多场原定于1、2月份举行的演出纷纷取消和延期。今年电影和演出市场的春节档怎么办?

哈尔滨、石家庄等地影院暂时关闭

1月22日,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档电影院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线上售票预约限流,确保场次间隔合理,做好观众入场检测,监督进入影院区域的工作人员和观众必须正确佩带口罩。

通知指出,各单位要严格执行《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第三版)。这也意味着,春节期间的影院要做到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原则上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75%。

2021年大年初一,将有七部大制作的电影同时上映,春节档稳了,但是一些影院能否在春节期间正常开放,还要先打上一个问号。

1月初以来,河北省连续新增数百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随后,石家庄、保定等城市的电影院宣布暂停营业,张家口市张北县要求全县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电影院线等暂行闭馆。

来源:石家庄奥斯卡影城公众号截图。

除河北之外,黑龙江哈尔滨、吉林公主岭、陕西渭南白水县等地的影院也已暂停营业。北京市大兴区天宫院街道管辖区域内所有公共场所全部关闭,非天宫院街道管辖区域内的电影院等公共场所严格限流至50%。北京顺义地区的影院,则从元旦之后再未开放过。

春节即将到来,不少影院已经开始为今年的春节档筹备,但突然严峻的疫情形势让筹备工作戛然而止,在还未明确拐点到来之前,这些影院能否等到春节档,依然是未知数。

近千场剧场演出取消或延期

除了电影院,1月份及春节期间的部分戏剧演出也选择取消或延期。

近日,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发布通知称,因受地方疫情防疫措施影响,部分舞美道具及演职人员无法抵京,近期的部分演出将取消或延期。例如,2021年原本将是陕西人艺版《白鹿原》的封箱之旅,但原定于1月22日至24日的演出现已推迟到6月25日至27日。

原定于2月16日至3月28日从上海大剧院启航的原版音乐剧《剧院魅影》2021/2022中国巡演同样宣布延期。《剧院魅影》的作曲、“音乐剧之父”韦伯曾将这次巡演称为“史上最大规模”的中国巡演,有网友评论说,“只是延期不是取消,还保留了点希望”。

武汉市的部分剧院也停演了部分线下演出,武汉琴台音乐厅方面表示,春节前的演出仅保留了1月23日晚的《经典电影音乐钢琴三重奏》,这也是基于演出规模较小做出的决定。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