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化设施!深圳音乐学院方案设计国际竞赛获奖结果揭晓
2021-01-24 23:5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新时代文化设施!深圳音乐学院方案设计国际竞赛获奖结果揭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秦绮蔚))深圳“新时代十大文化设施”之一的深圳音乐学院,日前揭晓方案设计国际竞赛获奖结果。“Miralles Tagliabue EMBT,S.L.P.+上海霍普建筑设计事务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体的方案,拔得头筹。

该竞赛由深圳市建筑工务署主办,项目位于龙岗区国际大学园区内,总用地面积7.3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2.9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7.5亿元。将依托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成功经验,建设成为国际化、创新型、世界一流的音乐艺术高等院校。

设计竞赛采用“邀请+公开(资格预审)”方式,4个来自国内外的受邀设计团队,以及从45个公开报名团队中评选出的5个入围设计团队,共9个参赛设计团队进入方案设计竞赛阶段。方案评审委员会由6位国内外著名建筑专家及1位使用方代表组成,评选出5个各具特色的优胜方案。

经审议,最终确定“Miralles Tagliabue EMBT,S.L.P. +上海霍普建筑设计事务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体获得一等奖。其余4个团队获得二等奖,分别为(排名不分先后):

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 + Arkkitehtitoimisto ALA Oy

Ennead Architects LLP +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亦建设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

直向和筑建筑设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 +深圳市欧博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

Barozzi/Veiga GmbH +深圳华森建筑与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

一等奖方案  

获奖方案设计,着力体现深圳音乐学院的价值观和哲学,目标是在关注个人的同时提高社区意识,建立一个教育校园应如何发展的最佳范例,一个有助于发展学生社交关系、文化理解、自信和责任感的地方,鼓励学生以健康、乐观、积极的方式享受生活环境。

同时,带来来自城市规划领域的最佳创新理念和解决方案,以帮助塑造未来的社区。建筑物的整体布局和分布具有非常完整的轮廓,为校园天际线带来了积极的补充。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