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为安全便捷出行寻良方 深圳交警治堵工作现场会在罗湖举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为安全便捷出行寻良方 深圳交警治堵工作现场会在罗湖举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21日,深圳交警在罗湖召开了治堵工作现场会,各辖区大队相关负责同志一起,为城市交通拥堵治理、确保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共寻“良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24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舒磊)为进一步提升新时代城市交通治理能力,推进全市交通管理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1月21日,深圳交警在罗湖召开了治堵工作现场会,各辖区大队相关负责同志一起,为城市交通拥堵治理、确保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共寻“良方”。

据悉,罗湖作为深圳最早的建成区,道路交通规划先天不足、路网结构不合理、设施设备不配套、部分片区堵点乱点明显等问题,已影响到市民的出行需求和停车需要。但要大规模进行优化调整,难度较大,也不符合辖区实际。

2020年,罗湖交警大队在市局、支队党委的领导和区委区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以问题为导向,结合辖区交通实际,在现有道路的基础上,通过“小举动”“小创新”来实现民生出行的“大提升”。

一是聚焦热点强化创新引领,推行学校上下学预约措施。针对市民反映强烈的螺岭学校周边和文锦路拥堵的乱象,通过重新优化路网,增设路边停车位,对师生实行错峰上学和放学,并通过预约平台精确引导,确保学校周边车辆有序。

二是聚焦难点强化综合治理,创新使用右转盲区警示带。针对大型工地周边道路泥头车的安全隐患问题,在文锦-湖贝路口试点使用右转弯盲区警示带,增设安全凸面镜与反光警示标志进行盲区补全,提醒行人非机动车在运输车辆通行时自觉避让,避免因车辆盲区引发的交通事故,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三是聚焦痛点强化问题导向,试点增设非机动车专用道。针对罗湖深南路电动车乱行和解放-人民路口外卖骑行乱象等问题,大队在严管的基础上,重点在“疏”字上做文章、下功夫,先后开通了人民南非机动车道,增设了深南和平路跨线桥非机动车专用道,以及开通了深南路的东门、万科里等斑马线和非机动车专用道。措施实施后,深南路非机动车的乱象得到了有效地治理,群众通行需求得到了满足。

下一步,为深化辖区交通治理工作,罗湖交警大队还将继续攻坚改革,联合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对辖区各街道拥堵点、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查,以大望桥扩建、莲塘片区地铁恢复工程为契机,对大望梧桐片区实行主要道路逆时针单向循环和完善慢行系统及安全设施;对莲塘片区实施以多个单向循环为基础的微循环和推行学校上下学预约接送措施等,着力解决罗湖两个片区交通拥堵问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