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里的暖意!深喀社工在零下20C°高原上开展应急救援培训
2021-01-24 15:26
来源: 深圳援疆

寒冬里的暖意!深喀社工在零下20C°高原上开展应急救援培训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由深喀社工站承办的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减防灾队伍建设项目正式落地。该项目在深圳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深圳市民政局和福彩公益金的支持下建成的,旨在提高该县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学员们冒着零下20度的极寒天气在户外搭设救灾帐篷。

学员们在零下20多度的极寒天气里,

依然在认真地进行地震后救援训练,

他们一会用三角巾做头部包扎,

一会用木板固定“受伤”的手臂,

大家伙热情高涨的训练

给这个寒冷冬季带了阵阵暖意。

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地处帕米尔高原西部,高寒缺氧,气候恶劣,地震、洪水等灾害时有发生。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的援疆工作,喀社工站邀请了蓝天救援队的专业老师为该县达布达尔乡的护边员们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应急救援能力培训。

培训中,老师为学员们讲解了外伤包扎的相关知识和绷带环形法、绷带蛇形法、胸部包扎、三角巾头部包扎技能。

学员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通过分组情景模拟,实际操作,也都掌握了各类包扎的技能和要领。

在地震灾害逃生培训课程中,学员们学到了当地震突发时,如何寻找“金三角”进行自救,如何等待救援,如何将伤害降到最低等救援知识。

学员们在学习外伤包扎技术。

通过培训,学员们都掌握了不少应急急救技能。

此外,由深圳援疆医生为学员们讲述的心肺复苏课程格外受欢迎。心肺复苏如何读秒,如何判断呼吸和脉搏,怎样进行心肺复苏,每一个护边员都认真听讲、做笔记,希望自己掌握这些技能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

护边员阿塔比克告诉记者,这次培训非常及时和必要,让护边员们学到了很多实用的外伤包扎技能,帐篷搭建的知识和遇到地震怎么自救等专业知识。

“2017年我们这里发生了地震,当时我感到很害怕,现在学了很多预防地震和地震后如何自救的知识,再遇到地震我就能沉着冷静地应对了,同时也能用学到的知识为他人服务了。”阿塔比克说。

学员们在深圳援疆医生的指导下学习心肺复苏技能。

记者了解到,深圳市对口支援新疆(喀什)社会工作站,今后还将在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为护边员开展更多的减防灾知识和应急救援能力培训,同时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建立标准化的试点避灾场所。

记者:张国防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