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轨道上的大湾区"实现珠三角地铁互联互通 广东将开工多条线路
2021-01-24 13: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打造"轨道上的大湾区"实现珠三角地铁互联互通 广东将开工多条线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4日讯(记者赵文硕 张玲)1月24日上午,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广州开幕,广东省省长马兴瑞代表广东省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谋划未来五年、部署新的一年广东省各项工作任务。


报告中提到,广东省将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强化广州、深圳"双城"联动,打造高质量发展动力源。

记者了解到,加快打造"轨道上的大湾区"成为广东省未来工作重点之一。广东省将推进大湾区干线铁路、城际铁路、市域(郊)铁路、城市轨道交通"四网融合",推动珠三角地铁互联互通,努力实现主要城市间1小时通达。加快大湾区城际铁路建设,以广州都市圈、深圳都市圈为重点,创新投资建设运营管理模式,建成佛莞城际等项目,加快建设广清城际延长线,开工深惠城际、穗莞深城际前海至皇岗口岸段、莞惠城际小金口至惠州北段等项目,推进深大城际、南沙至珠海(中山)城际前期工作,构建大湾区城际快速交通网络。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