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大六千余名新生军训齐学心肺复苏
2021-01-24 10:13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大六千余名新生军训齐学心肺复苏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深大六千余名新生军训齐学心肺复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24日讯 (深圳晚报记者 周倩)1月20日至22日,深圳大学对6488名大一新生进行“全民救心”公益急救培训。来自深大总医院急诊科的专业医护人员,对深圳大学粤海校区(元平田径场、粤海足球场)5500名与丽湖校区(丽湖田径场)988名参训军训的学生展开心肺复苏专项培训。这是深圳大学连续第二年面向大一新生进行应急救护培训。

此次急救培训理论授课、现场演示与实践操作结合进行。深大总医院急诊科护师杨乐以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鲜活事例,向新生强调了应急救护“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他围绕心肺复苏知识,逐一讲述了如何判断救助者属于需要心肺复苏患者、胸外心脏按压与人工呼吸的要点,重点强调了救助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及经常出现的错误,以避免对患者造成二次伤害,讲述了判断心脏复苏有效指征,并针对儿童心肺复苏和成人的区别,分享急救理论与施救技巧。

随后,全体学员分两天进行心肺复苏技能现场实践。学员在模拟人体教具上练习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的操作步骤,实践过程中由深大总医院急诊科导师在一旁面对面纠正细节、评测考核,直到学生们对这项救助技能真正掌握。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