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共有54大类建设项目须进行环保审批或备案
2021-01-24 09:4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共有54大类建设项目须进行环保审批或备案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54大类项目须进行环保审批或备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 年1月2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窦延文)深圳市生态环境局近日发布《深圳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和备案管理名录(2021年版)的通知》。《通知》提到,深圳共有54大类建设项目须进行环保审批或备案,涵盖农业、畜牧业、渔业、纺织业、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等领域,具体细分为农产品基地项目、经济林基地项目、海水养殖等166个项目。

据悉,该名录所列的审批类建设项目,建设单位应组织编制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或环境影响报告表;名录所列的备案类建设项目,建设单位应组织编制环境影响报告表。环境影响报告书(表)应就建设项目对环境敏感区的影响进行重点分析。

环境敏感区分为生态敏感区和人居敏感区两类。生态敏感区主要包括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地、海洋特别保护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等。人居敏感区包括以居住、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科研、行政办公、市级大型宗教场所为主要功能的区域以及文物保护单位等。建设单位应当严格按照要求,确定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类别,不得擅自改变环境影响评价类别。

深圳共有54大类建设项目须进行环保审批或备案,涵盖农业、畜牧业、渔业、纺织业、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海洋工程、水利等领域,共计166个细分项目。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