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马路时突然往前冲,7岁男孩被电动车撞伤!寒假出行,学生该注意……
2021-01-23 19: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过马路时突然往前冲,7岁男孩被电动车撞伤!寒假出行,学生该注意……

带小孩过马路时。务必牢牢握住孩子的手腕,以防孩子突然挣脱跑开。同时,要教育孩子不要在路边追逐打闹,孩子应该如何过马路?

01

不要横冲直撞过马路

“过马路要走斑马线”、“红灯停、绿灯行”等,这些都是孩子们常常听说而且明白的道理。但在实际生活中,并不是所有能过街的地方都有红绿灯,即使是行走在斑马线上,如果存在猛跑、横冲直撞、忽然加速或中途折返等行为也是有极大的安全风险的。

02

尽量不从停有车辆的路侧过马路

路边停有车辆的场景是很常见的,但是从这些地方过马路却非常危险。因为停止的车辆会遮挡来车方向驾驶人的视线,如果从这些车辆前面或中间突然跑出来,后面的来车根本来不及做出反应。

寒假、春节是学生、儿童活动的高峰期,出行安全风险增大,深圳交警在此提醒各位市民,无论是以何种方式出行,务必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

违法举报曝光台

违法车辆:粤B3L8V8

违法地点:翻身路

违法行为:机动车在公安交警部门划定的交通繁忙路段(以公告为准)违法停车

处罚结果:罚500元

来源:深圳交警权威发布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