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腾讯电竞天美电竞项目计划正式发布
2021-01-23 18: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1腾讯电竞天美电竞项目计划正式发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3日讯(记者 陈婕)1月23日,腾讯电竞2021天美电竞项目计划发布会在深圳华润大厦艺术中心举行。

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文斌,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湘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一级调研员王志强,南山区副区长练聪,腾讯公司相关业务负责人共同为深圳电竞制作中心揭牌,见证DYG电子竞技俱乐部落地深圳主场,并启动2020王者荣耀冬季冠军杯总决赛。来自腾讯电竞及天美工作室的多位制作人集中发布了2021天美电竞项目计划,涵盖电竞城市合作、赛事体系升级、硬件设施拓展等多个方面。

腾讯游戏副总裁、腾讯电竞总经理侯淼发表了以“腾讯电竞助力深圳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电竞产业中心”为主题的演讲;腾讯游戏副总裁、腾讯互娱平台营销部总经理高莉表示,依托完善的电竞赛事基础,天美在今年推出了“腾讯王者人生平台”,尝试通过产品技术赋能、场景营销服务,让电竞更加深度地融入到城市生活中。

记者了解到,作为2020年首个恢复线下观赛的电竞项目,电竞北京2020·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杯总决赛获得了5.7亿人次的关注;海拔3600米之上,王者荣耀全国大赛成功在西藏拉萨举办,成为了第一场在高原地区举办的官方电竞赛事。腾讯互娱天美L2工作室总经理、《王者荣耀》制作人李旻向大家介绍了目前王者荣耀的全民电竞体系——包括世冠、冬冠、KPL、K甲、全国大赛、高校联赛,以及各类授权和合作赛事。为吸引更多电竞爱好者同场竞技,2021年王者荣耀电竞赛事将投入10亿元的生态费用,来建设全民电竞生态,核心聚焦在赛事奖金、俱乐部扶持、全民参赛、内容生态和赛事制作这5个维度。同时,KPL俱乐部地域化发展也将持续推进,随着DYG战队落地深圳主场,目前KPL已有11支俱乐部完成了城市主场冠名。此外,2021年上半年,王者荣耀还将推出全新的自办赛事工具,让办赛方能够更方便地组织赛事,让参赛用户能够更便捷地找到适合自己的比赛,大量线下赛点将覆盖全国各地。

发布会上,腾讯互娱移动电竞业务部总经理、KPL联盟主席张易加宣布深圳电竞制作中心正式成立并启用。深圳电竞制作中心位于南山区中心汇通大厦,占地1300平方米,将配备120平米置景演播室及90平米虚拟演播室,制作域采用最为先进的图文包装系统和纯4K视频系统架构,每个制作区不仅可独立远程执行制作各类中大型赛事,也支持集联集群为同一赛事制作多陆单边信号。

此外,DYG电子竞技俱乐部是本次冬季冠军杯总决赛的参赛队伍之一。2016年成立的DYG俱乐部,在刚刚过去的2020KPL秋季赛总决赛中取得了冠军。会上,DYG电子竞技俱乐部总经理严祺宣布,DYG俱乐部正式落地深圳,并更名为“深圳DYG电子竞技俱乐部”,同时发布了全新俱乐部Logo和队服。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