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1岁男童误食通厕剂嘴巴重度烧伤
2021-01-23 18:1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1岁男童误食通厕剂嘴巴重度烧伤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曾逸敏)近日,深圳市儿童医院接诊一名误食通厕剂的1岁男童,他的嘴巴和气管被强碱性的溶液腐蚀得严重溃烂,重度烧伤。目前经治疗,男童病情有所好转,仍在住院观察中。

据1岁男童豆豆的妈妈秦女士介绍,由于临近年关,家里大扫除的工作也提上了日程。当天妈妈和爷爷忙着打扫,疏于看管豆豆,突然便听到豆豆痛苦的哭声。家人跑过去查看,发现豆豆坐在地上嗷嗷大哭,身边正放着一个瓶子。爷爷拿起一看,心里凉了半截——原来,豆豆将放在床底没用完的通厕剂喝了一口下去,而这通厕剂是此前家人用烧碱兑水制成的。据了解,烧碱学名氢氧化钠,具有强碱性,腐蚀性极强。此时,豆豆已满嘴是血,被家人赶紧送往深圳市儿童医院。

深圳市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医师武宇辉介绍,孩子送来时整个口腔已达重度烧伤,气管和肺部灼伤,呼吸困难。目前,豆豆经过抢救转危为安,仍在住院观察中。

武宇辉提醒,通厕剂、消毒液等腐蚀性的液体一定要放在小孩接触不到的地方,同时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向孩子传达“此类液体”不得轻易触碰、饮用的观念


[编辑:施冰冰]